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2018首篇来吐槽

哈啰~~~
我终于回来了。
没办法,有些事情憋在心里必须要抒发一下。
今年,看了一部期待值微高,但结局让我收回赞美的电视剧。
那就是——《初遇在光年之外》!!!
在还未播出之前,看了它的新剧片花,剪辑的问题导致和《微微一笑很倾城》极度相似。
因此,为了来搞清楚其中的分别,到剧正式播出的时候跑去看了。
我先礼后兵吧。
说说人物,男女主角的搭配(陈若轩和徐娇)还是不错看的。
加上好多位新人一起出演,至少带出了新鲜感。
至于演技,呃……见仁见智吧,因为角色设定其实就像偶像剧的常规路线,要么是高冷学霸、要么就是傻白甜,然后校花、花痴什么的都会跑出来的。
所以演技不探究。
主要来说剧情内容……
男女主角和一班朋友们围绕在一个网游开始的,那个网游叫做《光年之外》(还不是实际网游,纯虚构)。
其实刚开始看的时候的确有《微微一笑》的影子,但是稍微往后面看,就开始有所不同了。
《微微一笑》着重男女主角的相识与互动;《初遇光年》着重的是校园生活。
这部剧集拍摄了很多大学里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比如新生报到、选社团、抢课、考试之类的,而本姑娘我也曾经在大学经历了类似的事情,所以有共鸣。
然后,事情当中就搅和了男女主角的相识、互动,到最后喜欢上彼此。
女主角的设定很巧,就读中文系,本姑娘也是。
男主角就是计算机系,不然在现实与虚拟世界也不会那么强了!
游戏和现实的相遇和遭遇为两个人的爱情种下果实,却并未在未来茁壮成长。
其实靠猜的也知道,男主角犹豫不决;女主角心口不一,两个人一直暧昧不清的,看得观众其实牙痒痒。
接着,男二来搅局,女主角后来从了男二,却因为心里一直记挂男主而又分手。
最后的结局是属于开放式的,两个人重逢之后相视一番,后来的发展请自行想象。
剧情内容大致说到这里,其实剧情中间的发展过程以及事件发生都算蛮有趣的,至少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结局……
现在开始,本姑娘要来吐槽了!!!
主要一点,配音!!!
那是什么鬼?!
口型不对太明显了!!!
这我无话可说,也不知道配音一方和这部剧集的导演还是制作方是否做了什么讨论还是协议之类的。
然后,就是所谓的结局?!
完全让人意外!!!
我不晓得导演是怎么想的,竟然给我玩一招COPY AND PASTE!
难道当观众有健忘症???
在结局的后半段就开始一堆的回忆剪辑和剪贴之前的画面来重新配音不同的内容!
我的天!
而且那些剪贴的情节还是前五集的东西,记忆犹新啊!拿来放在结局那里真当观众的记忆有问题???
在看到重复的画面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刚巧在同一时间拍摄,因为衣服、道具、场景完全一样,结果接下来还是如此,那就肯定不是我的错觉了!
就连大结局最后的一个画面,男女主角重逢,还是用回之前的画面来充数,那就真的让本姑娘太失望了!导演很厉害,直接用内心对白来掩饰一切,隐约记得那句话是这么一个样:
“没错,一年后,相同的时间、场景,我们又重逢了”之类的东西。
我当下想砸电视的冲动都有了!
这是什么结局?!
我的天啊,导演对得起天地良心吗?这样敷衍观众都可以?
所以,我就收回之前对这部剧集的称赞……
实在没眼看了!
只是,可惜了这部剧的演员,结束都没能露脸……

0 评论:

发表评论

 
精灵降世 ~ 夏雪奇迹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