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新天龙八部》观后感

隔了一段时间
断断续续的
终于把新版的《天龙八部》给看完了
来说下感想吧
说真的
很多人都认为很烂
不管是演员、故事改编方面都不如之前的版本
虽然如此
我还是觉得有感动人心的地方
萧峰、虚竹、段誉
三个人的兄弟情谊还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演员演技在此不提
因为我个人不太会看一个人演的到底好不好
我只会看那个人演出的角色到底有没有把那个想要的味道给带出来
我觉得那些演员都有
所以,在结局篇的时候
我哭了
哭的稀里哗啦
因为萧峰的死,阿紫的崩溃
还有虚竹和段誉的伤心痛苦
都让我哭了
其实我的泪点很低
感动、离别、生死、回忆的场面,都会让我流泪
我觉得演员有把那种感觉给带出来
所以才会哭吧?
在三个人之中
钟情于段誉
不是因为演员,而是那个人物
03年版本的是林志颖,13年版本的是韩国人,好像叫做金基范
当年的段誉是俊俏的翩翩公子,现在的事有点呆萌可爱的傻小子
每个人或许能演绎出不一样的段誉
其实我都爱啦,哈哈。。。
因为喜欢的是段誉的逍遥自在,善良天真
虽然最后还是回归了大理,可是他的那份单纯始终不变
对于段誉,是挺纠结在他的感情上的
木婉清、钟灵、王语嫣
三个女子和他周旋
是妹妹,最后又不是妹妹
都怪段正淳风流成性,后宫团强大
13年版本的,是让我挺意外的
段誉竟然没和王语嫣在一起?!
我没办法接受!!!
明明,段誉为了她可以奋不顾身,可以在所不惜
最后竟然选择了慕容复?!
我大喊“OMG”!!!
这是金庸大叔的改编
我无力驳回,只能看着段誉伤心难过
也难过死我了。。。
可是,在最后的道别时刻,王语嫣看着段誉的神情,她的泪明明就是不舍和喜欢的参杂
我认为
王语嫣在和段誉在一起的过程中其实对段誉也是有情意的
可是那份情谊不如慕容复来得深刻
所以金庸大叔才把王语嫣许配给了慕容复
真是便宜了那个疯子!
罢了罢了
至少最后段誉还是有两位佳人作伴
至少他不是孤单的~
虚竹呢?
更不用说
他是幸运值中的幸运,中乐透的机率和他比起来简直低太多了
莫名其妙从无涯子那里得到七十多年的内力
莫名其妙追随着天山童姥,得到了逍遥派的武功真传
莫名其妙做了逍遥派掌门和灵鹫宫宫主
最后莫名其妙喜欢上梦姑,又能和她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太多的莫名其妙,也太幸运了吧?
如果我能能够得到其中之一的幸运,也算是非常幸运了吧?哈哈。。。
总之
最悲哀的人非萧峰莫属
失去至亲、挚爱
最后落得自尽的下场
武功如此高强,人品也是好到不行的人最后的下场竟是这样
天理何在啊?
唉。。。只能为武林之中少了这么一个强者而感到惋惜。。。
说了一大堆的
其实还是有观看的价值啦~
不要一直抱着批判之心去观看一部戏剧,而是要看其中的感情曲折,融入他们的世界
这样就不会觉得很不堪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精灵降世 ~ 夏雪奇迹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