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现实 X 虚拟

沉静了很久的时间了
最近都“沦陷”在戏剧和动漫情节当中
或许又要一段时间来抽离了
今天听了老师一堂的“符号”论
结果满脑子想的全是SAO
老师说了在我们认知所谓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是符号产生的
不管是生物还是非生物,都是符号
所谓的现实其实是符号的假象
虚拟的符号当中却存在着人们认为的现实
虽说是假象,却能从假象中学习、体会、感动
玄之又玄的,充满哲理的
SAO——虚拟的网络世界
是久违之后能激动着我内心的动漫
看完了这部动漫
就有股冲动想玩类似这款的虚拟游戏
从中得到人生的体会
或许会对所谓的现实有着另一种想法
问过一个SAO迷的朋友
“如果世界上真有类似这样的游戏,你会参加吗?”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会”
也是意料中的答案
我再问:“可是进了去就出不来,他还想进去吗?”
他的回答依然还是一样
反而觉得出不来是好事
当时真的笑了出来
刚好我也是有同样的想法
虚拟游戏世界,让人忘却现实中的烦恼、问题
尽管有点像是鸵鸟躲避问题的方法
可是还是想继续这样
不为别的,只是偶尔觉得
我,真的是活在现实中的人吗?为什么有的时候却与现实格格不入?
如果是这样,那活在虚拟世界,把虚拟当成现实,那又何尝不好呢?
SAO就让我体会到这一点,那是男主的心情啊
可是担心的事只有一件
出不来的话,现实中的身体会怎么办?
在虚拟中为所欲为,现实却什么也没干,真叫人无奈
明明一个人的意识、精神都投入在一件事情上
可是现实中却没人知道
那做的事情岂不是白费了吗?
唉。。。
还是继续在“两地”挣扎、沦陷
等待着某一天,SAO的发明
或许真进入了虚拟世界,才会发现原来活在现实是那么美好的事情吧?
那时候才看得清眼前的一切。。。。。。




KIRITO KUN,你现在和ATSUNA SANG过得怎么样?



0 评论:

发表评论

 
精灵降世 ~ 夏雪奇迹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